瀘州謊報魚販之死 網友疑陰謀 家屬笑稱滿意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18號,四川瀘州當局就前一天引發萬民大沖突的交警打人事件宣稱,死亡魚販司機是與協警拉扯時突感不適,搶救無效死亡。瀘州大批目擊者隨即在網上怒斥,當局謊話連篇,萬眾目擊交警打死人。更讓人意外的是,網上傳死者家屬已經跟官方簽訂協議,笑稱一切都滿意。

17號下午,四川瀘州市三名交警打死魚販司機引發的萬人大沖突,直到18日凌晨4點多才暫告平息,現場一片狼藉,地上有眾多石塊及膠樽,多輛警車被民眾推翻並砸毀擋風玻璃、有警車被淋汽油放火焚燒。

當地一名酒店職員向香港《東方日報》透露,衝突引發大批民眾圍觀,最高峰時高達三、四萬人聚集。因場面失控,當局出動數百名武警到場,一度施放催淚彈鎮壓,大批持棍棒警員以武力清場,追打民眾,部分民眾投擲石塊、膠樽等還擊,衝突期間有人頭部受傷,血流披面,場面混亂。

瀘州官方闢謠

18日凌晨和上午,當地政府分別透過官方微博和記者會通報事件,聲稱是貨車司機與協警爭執拉扯時突感不適,救護車到場搶救無效死亡,否認交警打死人說法。當局又指衝突中7輛警車被推翻或焚燒,20人當場被捕,無示威者死亡。

並交待,死者是58歲的歲龍馬潭區安寧鎮棗子村民甘俊元,宣稱,死者家屬已「自願」將遺體送往殯儀館,還呼籲民眾勿輕信謠言。

網民怒斥謊話連篇

大批網民質疑當局隱瞞真相,狠批當局扭曲事實,有網民嘲諷當局編的故事夠曲折,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睜眼說瞎話」,掩耳盜鈴。

有目擊者的網友留言講述事件真相說,17號下午5點左右,瀘州一名魚販駕駛運魚車,與三名交警發生口角,繼而被交警拉下車,「沒幾下就把司機打倒地下了」,三名交警見狀迅速離開,並說司機「詐死」,但救護車到場後,證實司機死亡。

也有目擊者指證說,魚販司機被交警用膝頭頂住胸口,導致其心臟病發猝死。還有目擊者指,魚販司機被交警打死後,警方還阻止家屬接近屍體,事件引起大批民眾不滿,高呼「交出凶手」引發萬民憤怒推翻並焚燒警車。

另有目擊者說,當局出動數百名防暴警到場清場,雙方爆發衝突,多名示威者頭破血流。

死者家屬笑稱:一切都滿意

《南方都市報》網名叫「壞壞的人」18號上午表示,瀘州交警打死人事件,剛寫完稿,那個啥(新聞)就來了。其實一切今天也塵埃落定:家屬在協議書上簽字,屍檢完畢,晚上火化。家屬拒絕透露協議內容與賠償金額,只是不斷笑稱:一切都滿意,現在就不麻煩你們媒體了——不過可以留個電話,如果有需要,再找你們。

網友「我叫王瑞錫」指出,現在一切都變成錢說了算了。據我推斷:這後面有個天大的陰謀。

網友「花開花落699 」表示:做為公權力警方因公開事實不能給錢了事。

網友「又一春天」推測:因為死者妻子拿了錢又可以找其它男人,肯定笑死了,管死了的冤不冤。

網友「Lashay連」感嘆:這樣的事件反覆重複,甚至可以說是已司空見慣。我們那有一家人的小兒子在江浙一帶打工,結果不小心,出工傷事故沒了,然後工廠老闆賠了6萬元了事,然後那家人挺滿意,然後周圍的村民就紛紛口口相傳這個事,其中不乏羡慕的…所以在這片熱土上,人命從來都是輕賤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