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瀘州警打死人事件家屬疑遭禁聲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四川瀘州交警打死貨車司機事件,目前網上傳說家屬已經與警方達成協議,遺體很快將火化,至於協定內容與賠償金額,家屬不願透露。有民眾質疑家屬受到禁聲,並質疑官方說法,希望當局能公布事件真相。

南方都市報深度報導部記者劉偉,18號晚上在新浪微博上說:瀘州交警打死人事件,已塵埃落定,家屬在協議書上簽字,屍檢完畢,晚上火化,家屬拒絕透露協定內容與賠償金額。一名與死者同村的民眾19號表示,家屬可能受到官方禁聲,另外他對官方的各項說法,這也表示質疑。

棗子村村民:「現在事情還沒有調查清楚,官方說不是交警打人嘛,但是它還沒有公布屍檢結果甚麼的,還不知道這個人究竟是不是有沒有心臟病,肯定是有疑問的嘛對不對?」

瀘州市政府新聞辦18號召開新聞發佈會說,群眾最多時聚集了千餘人,警方抓走20人。

棗子村村民:「圍觀的群眾從現場來看,最多的時候可能有兩三萬人吧,官方公布的說是只抓了20人,我估計可能不止吧。」

對於民眾與警方爆發衝突,掀翻、焚燒警車,據現場圍觀民眾解釋,因為群眾對於交警打死人都感到義憤填膺,所以拿礦泉水瓶、蔬菜、水果各種雜物扔執法人員,結果武警野蠻打人,才激怒了民眾。

紅星村村民:「後來指揮的兩個武警打了兩個平民,打得血長流,然後周圍的民眾才把這個磚頭往人群裡面扔」

官方的各項說法都受到民眾質疑,有民眾表示,希望當局能公布事件真相,讓真相早日浮出水面。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