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網賽 中華連下兩城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9日電)台維斯盃網賽亞大區第一級第3輪,中華、紐西蘭之戰今天引爆,中華靠著楊宗樺、黃亮祺兩點單打告捷,取得2比0領先。

2012年台維斯盃團體網球錦標賽亞大區第一級第3輪,中華隊和紐西蘭隊在高雄市陽明網球中心對戰,中華隊和韓國、中國大陸交手後,此役的成敗將決定是否能續留亞大區第1級。

中華隊由昔日世界青少年球王、「小胖」楊宗樺打頭陣,面對金透納(Daniel King-Turner),首盤施展不開,以4比6丟掉。

不過小胖暖機時間沒花太久,第2盤漸漸適應金透納節奏,並趁勢利用對手多次雙發失誤積極搶分,以6比0、6比3連趕2盤。

第4盤楊宗樺一度5比6落後,但他頂住壓力讓戰線延長到「搶7」,以7比6(7比2)為地主開出紅盤。

楊宗樺說,過去金透納大多以底線為主,但今天較多是發球上網,經過一段時間才習慣,「很開心拿下第1點的勝利,對全隊整體士氣、精神上都是一種鼓舞。」

第2點單打由臨危受命的黃亮祺對抗維納斯(Michael Venus),中華隊總教練蔡佳諺指出,只要黃亮祺穩住陣腳、注意對手節奏,拿下第2點絕不是難事。

黃亮祺把教練的話記在心裡,首盤花時間熟悉對手球風,加上維納斯非受迫性失誤過多,黃亮祺最終6比4、7比6(7比0)、6比3穩穩的以直落三,為中華隊搶下第2點。

大會明天進行第3點雙打賽事,中華隊預計派出謝政鵬搭配黃亮祺,迎戰希泰克(Artem Sitak)和史塔森(Jose Statham),但開賽前半個小時名單還可更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