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起訴奧巴馬 民眾嘆中國法律形同虛設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最近美國總統奧巴馬基於國家安全理由,禁止中國三一集團旗下的羅斯公司,在美國興建風力發電廠,而遭到三一集團的起訴。這起案件同時引發中國民眾強烈關注,也引發外界又一次關注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被起訴的情況。

三一集團認為,中國企業在美國受到了歧視和不公平對待,奧巴馬違反了美國憲法保護財產所有權的規定和法定程序,因此決定起訴奧巴馬。美國財政部則回應,這個訴訟沒有任何價值,他們會全力應訴。

相較於中國公司可以輕易在美國起訴奧巴馬,令中國民眾感嘆中美兩國國情的差異,中國法律形同虛設。

訴江第一人朱柯明:「我和王傑2000年控告江澤民,我們是完全站在憲法法律條文上,有證有據的,它不但沒有受理案件,而且把我們抓起來,把我判了5年刑,把王傑打死了。就連維護法輪功的律師高智晟,它都要打壓。」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在美國,起訴總統或其他任何人違反法律,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在中國,你如果起訴中央領導人,在中共的眼裡,你就是反對中共的一個最大的敵人,所以它想方設法要把你斬草除根。中共本身就是凌駕於法律之上的,就不可能有人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一說。」

三一集團旗下的羅斯公司,今年3月收購了4個風電場項目,將在美國俄勒岡州一個軍事基地限制空域範圍內,興建4個風力發電場。9月28號,美國總統奧巴馬基於國家安全理由,簽發行政命令,阻止發電場的興建。10月1號,羅斯公司向美國法院狀告奧巴馬和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

三一集團也是第一個利用法律,起訴美國總統的中國企業。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