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通過ECB監管銀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領袖今天達成協議,歐洲中央銀行(ECB)將從2013年起成為負責監管歐元區銀行的單一監理機構,向銀行聯盟邁進了一步。

不過,仍有若干阻礙,德國也對使用紓困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SM)直接對受困銀行注資表示憂心。

歐盟領袖昨天起在布魯塞爾開兩天的高峰會

歐盟官員說,歐元區6000家銀行會逐漸納入歐洲央行監管,首先是接受國家金援的銀行,其次是大型跨國銀行。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說:「今晚,以銀行聯盟,我們勉力達成穩定和有效率的機制,這是未來避免銀行危機所需的機制。」

歐洲央行監管歐元區銀行,打開了紓困基金直接對受困銀行注資這條路。但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此有所保留,她說:「要讓財政部長迅速建立法律架構可謂雄心萬丈。我們不該在短期內一次又一次改變我們的說法,讓市場失望。」

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說,梅克爾(在歐盟執行委員會)創立一個有權力直接介入各國稅收與支出計畫的「超級執行委員」的想法失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