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吸引西方資深藝術家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這次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也吸引了很多在歌劇舞臺活躍多年的西方藝術家。蒂姆•奧古斯丁在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林肯中心,以及華府的甘迺迪中心等著名劇場都演出過,而且出現在美國各大電視節目中。他經常與華盛頓國家劇院合作,被《華盛頓郵報》稱為“出色的表演者”。讓我們來聽聽他的演唱體驗。

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要求選手在決賽的時候演唱一首中文歌曲。

奧古斯丁:“這樣的比賽非常好,介紹西方訓練出的歌唱家認識中國文學。像我會用中文唱,但是用的是西方的技巧。中國觀眾聽慣了一定會喜歡。”

奧古斯丁唱高音毫不費力,只是對自己的低音還不滿意。他有一位音樂家朋友可以逐字逐句教他中文。

奧古斯丁:“我練習了一些中文民歌,非常好聽。很像愛爾蘭的民歌。旋律突出、很美。伴奏並不複雜,演員的聲音有充分的機會表現歌詞的意境。我覺得中國的詩歌太美了,觸動心靈。”

奧古斯丁1998年起就與華盛頓國家劇院合作,演出過20多個角色,三百多場。並參加五角大樓911紀念會的演唱。

奧古斯丁:“聲樂演唱這種表達方式,讓我感到離神更近。這種溝通是語言無法達到的。音樂和演唱傳遞的感情和愛超出語言表達。我演唱的時候就是這樣的感覺,也朝這方面努力。有時候完全沉浸其中,觀眾也能體會到你要傳遞的東西,觀眾又會反饋給你,那種感覺無法比擬。”

蒂姆•奧古斯丁順利闖關進入複賽。星期六,北美勝出的選手將與亞太區選手一同競爭決賽資格。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