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政策中心 內政部將研究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0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指示籌設「高齡化政策研究中心」,內政部將積極研究,作為跨部會討論的優先項目。

馬總統與關懷老人福利團體座談時,指示籌設「高齡化政策研究中心」事宜,由行政院跨部會研議。政府已把人口問題當成「國安問題」處理,毋須悲觀看待人口老化現象,政府會預做整體規劃。

李鴻源上午出席「101幸福大作戰-人口政策創新思維徵選系列活動」時表示,內政部將在接到正式公文後積極研究,將把籌設「高齡化政策研究中心」作為行政院跨部會討論的優先項目。

李鴻源表示,人口政策是很複雜的議題,需要周全配套,內政部希望透過多元管道喚醒大眾的意識,注意家庭的價值。

內政部前年舉辦百萬獎金徵生育口號引發討論,這次徵選活動中「Good idea-人口政策創新思維徵選」建議書前3名全部從缺,李鴻源表示,內政部希望是真的有創意的作品,評審認為有些作品不太符合,因此有從缺的現象。

媒體詢問人口政策宣導活動如何將經費花在刀口上?李鴻源說,經費該花就花,該省就省,內政部會檢討執行的成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