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未來戰場在網路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路透電)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今天表示,未來戰場網路,駭客已經攻擊銀行與其他金融機構,並發展出襲擊美國電力輸配網與政府電腦系統的能力。

他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告訴企業團體:「我們在(網路)遭遇全新的戰爭威脅。…這是我們必須密切關注的領域。這是未來戰爭的最前線。」諾福克是美國軍力最密集的中心之一。

潘內達一週前向紐約企業團體發表網路安全的重要政策演說,他說,如果發覺美國可能立即遭到網路攻擊,美軍可能先發制人。

美國多家銀行與金融機構最近數週不斷遭到駭客攻擊,疑似伊朗駭客所為,外界認為這是在回應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伊朗。

自稱卡薩姆旅網路戰士(Cyber Fighters of Izz ad-din Al Qassam)的團體聲稱這些攻擊都是他們所為,目的在抗議反伊斯蘭影片。這部張貼在YouTube的影片,引爆穆斯林世界激烈抗議。

潘內達今天告訴企業團體:「如同我所說,美國現在就有駭客攻擊發生,網路攻擊金融機構與銀行。」他又說,華府每天遭到成千上萬次駭客攻擊。他沒有明確指出這些網路攻擊來自哪個國家。

他說:「他們現在已經有能力攻擊我們的輸配電網、金融與政府電腦系統,且幾乎可以癱瘓美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