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淡化個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0日電)「我不當名嘴很久了,發言人也不應有個人角色」內定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說,除盡快了解施政重點,也要淡化個人色彩。

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遭外界批評,未區分個人角色及政府發言人角色。過去曾任名嘴、批判風格犀利的鄭麗文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讓外界關注她要怎麼扮演稱職的政府化妝師。

鄭麗文答覆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她認為政府發言人角色即是代表政府及國家,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在這樣的情形下,個人自我色彩應盡量淡化,甚至應該沒有個人角色,發言人更要深刻掌握政府政策及目標,並和團隊一起工作。

她說,目前最大挑戰在於要深刻了解政府施政重點,還要認真做功課,避免講錯。

鄭麗文認為,要以民眾角度看待政府政策,更要以民眾聽得懂的語言,讓民眾知道政策美意,進而和政府站一起,為未來共同打拚。她對新職有強烈使命感,絕對會扮演好發言人角色,做好政府及民眾雙向溝通橋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