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未談援西 歐股下挫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歐股收黑,終結4個交易日來的漲勢,主要因歐洲峰會領袖未討論對西班牙進一步援助。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0.8%,報274.08點,本週週線漲幅隨之縮減至1.7%。隨著歐洲央行公布無限額購債計畫,以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該指數自6月4日寫下今年低點迄今已經上漲17%。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道瓊歐洲600指數本益比週四來到12.33倍,創下2010年以來高點。

倫敦RMG Wealth Management投資長李察遜(Stewart Richardson)向彭博社表示:「我們接近近來區間上方,所以從短期技術觀點來看,你可以瞭解,為什麼一旦有一點利空消息傳出,投資人不是縮手,就是獲利了結。」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洲峰會,未討論進一步援助西班牙的事宜。歐洲領袖承諾在年底前設立歐元區銀行監管機關。

英國FTSE 100指數收挫20.90點,或0.35%,報5896.15點。法國CAC 40指數收跌30.62點,或0.87%,報3504.56點。德國DAX 指數收挫56.59點,或0.76%,報7380.64點。

西班牙Bankia SA收盤狂瀉14%,領跌銀行股。銀行股貢獻了道瓊歐洲600指數多數跌幅。

Aggreko Plc在表示,壞帳提列損及全年度獲利後,股價重挫7.2%。

思百吉集團(Spectris Plc)在宣佈上季營收成長12%,並表示將達成全年度目標後,股價勁揚12%。

家樂福(Carrefour SA)上漲5.9%,家樂福同意出售旗下哥倫比亞分支。(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