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帶頭淨山 還大地美麗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環保署今天動員全國多縣市政府相關單位,同步辦理秋季淨山、淨灘或淨溪活動,全台總計52場,預計1萬8000人共同清潔環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響應世界清潔日,於9月至11月間辦理「金秋環境季」活動。動員各鄉鎮市區、村里、義工團體等辦理環境清掃、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並舉行淨山、淨灘、淨溪等清理環境的活動。

環保署今天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於內湖區大溝溪溪畔步道、碧湖步道共同辦理台北主場淨山活動。環保署長沈世宏呼籲,民眾應重視山區及海岸環境清潔維護,付出關心,落實清掃大家共同生活的公共空間,以實際行動提升台灣生活及觀光旅遊地區環境品質,讓觀光客看見台灣美麗整潔的風景。

環保署表示,全台多縣市同步舉辦淨山、淨灘和淨溪活動,希望透過民眾參與環境清掃,從彎腰打掃中放下身段,學習愛惜台灣這片土地,落實「謙卑學習、凡事澈底、磨練心志、感恩惜福」的清掃哲學。

此外,環保署提醒,美麗環境是大家共有的休閒資源,民眾要發揮公德心,在登山、海邊等景點旅遊時,請自備可重複使用餐具及水杯,隨手將垃圾攜回,不要隨意丟棄寶特瓶、免洗餐具及食物殘渣汙染環境,並同時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

環保署說,尤其現在登革熱感染病例有逐漸增加趨勢,民眾應發揮公德心共同維持環境清潔,避免棄置積水容器致成為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地方政府會加強汙染環境行為稽查,民眾也可多利用環保報案電話專線0800-066-666通報或檢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