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逃票被逮 再掏百鎊補票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本身為富豪的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搭火車頭等車廂,買的卻是標準車廂的車票,被查票員抓包,堅持歐斯本得補票。遭批不把法規放在眼裡的歐斯本,最後只好乖乖掏出160英鎊升級車票。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歐斯本(George Osborne)被目睹從選區切希爾(Cheshire)搭乘特快號火車前往倫敦,還在車上看影片。

同車廂乘客甚至宣稱,歐斯本拒絕離開頭等車廂,移往票價較便宜的標準車廂。

歐斯本最後同意補票,但要求隨扈移至標準車廂,只留下助理與他待在原車廂。

Granada TV記者湯生(Rachel Townsend)在推特上揭發這起事件,她留言指出:「前往倫敦尤斯頓(Euston)的旅程真有趣。歐斯本剛從溫斯洛(Wilmslow)上車,帶著『標準車廂』車票的他,卻坐在『頭等車廂』。」

留言提到:「歐斯本的助理告訴查票員,歐斯本無法移往標準車廂與我們這般人同坐,且要求留在原車廂。不過查票員斷然拒絕。」

湯生指出:「歐斯本助理說,歐斯本沒辦法坐到標準車廂。查票員回答,如果他想留在原車廂,就得付160英鎊。助理接著說,歐斯本無法補票,也無法移往標準車廂。不過查票員拒絕讓步。」

湯生表示:「查票員後來繼續查票,並告訴我歐斯本已經同意掏出160英鎊補票。」

湯生的推特帳戶湧入與歐斯本友好的消息人士留言,為歐斯本抱不平,歐斯本則堅稱自己絕對沒有不想補票,而且2張車票花了他189.9英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