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老總貪百萬公款獲刑11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大陸電視天氣預報事業的開拓者之一石永怡,因為挪用百萬公款用於美容、保健及購買美容保健產品,近日遭以貪污罪判處11年徒刑,在退休前鋃鐺入獄。

中國氣象局下屬的北京華風氣象影視資訊集團原老總石永怡,她一手創辦了氣象頻道,央視每晚播出的《天氣預報》也是她一手打造,同事說,石永怡以單位為家,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雖身患糖尿病多年卻幾乎沒有節假日,多年都在大年初一值班﹔近日,石永怡遭指控貪污,被判處11年徒刑,在法庭上痛哭失聲說,接手公司時國家就給了5萬元資金投入和25萬元的設備,現在公司帳面資產超過了20億元。

安徽網店店主李文革:「這個體制不是鼓勵人努力工作的體制,它這個體制並不獎勵人勤勞、誠實,她再努力工作做得再好都不會得到獎勵,它獎勵的是去巴結領導,去看領導上級們的臉色,觀察他的需要,然後投其所好,然後她才會得到獎勵」

有評論人士認為,石永怡被判重刑的真正的原因,可能並非貪污而是內部權鬥。

法律人士李天天:「整個法律在中國就是一個被當權者利用的一個工具,受法律制裁的往往就是弱者或者是權力小的人,或者是在利益爭奪中失敗的人,還一個就是大量的老百姓,而真正做大壞事的這些官員,往往法律就對他們失效了。」

3年時間,石永怡將百萬元貪污款打散成8萬元、10萬元的支票轉入雪丹俱樂部,石永怡說,集團整體收入偏低,要維護和培育社會關係,經常接觸上層人物,因此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她認為自己是心安理得。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