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噴霧恐致傷 1商品暫下架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0日電)美國香蕉船(Banana Boat)多款防曬噴霧有導消費者灼傷之虞,中華民國衛生署清查1款產品疑在問題名單內,要求業者暫時下架停售。

外電報導,香蕉船自主回收23款噴霧式產品,如果防曬噴霧尚未完全乾透,此時又接觸到火源,噴霧可能在皮膚著火燃燒。美國與加拿大已經傳出5人使用後灼傷的消息。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天指出,在台灣許可上市的香蕉船防曬產品共11種,其中「防曬噴霧SPF30 Banana Boat UltraMist Sport (Sunblock) SPF 30」產品疑似為美國香蕉船自主回收的產品。

為確保民眾使用安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採取預防措施,已緊急通知相關廠商暫時下架停止銷售,也責成轄區衛生局加強督導,如果向原廠確認屬於應回收的產品,應立即展開產品回收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