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排名賽 許仁豪蟬聯王座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101年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奧運男單國手許仁豪,今天在決賽以9比21、21比16、21比17逆轉拍落周天成,蟬聯寶島球王寶座。

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今天在高雄鳳山體育館進行各組決賽,經過倫敦奧運洗禮的許仁豪,今天在男單冠軍戰碰上近況極佳的周天成,兩人激盪出精彩火花,暖機稍慢的許仁豪,丟掉首局後連拿2局,戲劇化逆轉封王。

「許胖」許仁豪奪冠後,不僅順利衛冕冠軍,今年兩次排名賽,都由他壟斷男單球王寶座,本季國內寫下「完全制霸」。

賽後許仁豪坦言,能拿下冠軍,真的不敢相信,因為自己狀況不好,首局腳步甚至完全跟不上,縱使後兩局速度有起色,也是用盡全力,不停的變化戰術、打法,才艱苦拿下這一勝。

由奧運男雙國手李勝木,和老將蔡佳欣組成的「老少配」,今天在決賽以21比10、21比18輕取今年亞青銀牌、18歲小將王齊麟╱巫孝霖,順利拿下成軍以來首冠。

曾在2009年香港東亞運拿下金牌的蔡佳欣,也曾是2004年雅典奧運國手,包括這座冠軍在內,他生涯已8度在排名賽男雙稱霸,不過這卻是他暌違5年後,再次重溫登頂滋味。

女單方面,近5次排名賽4度闖進冠軍戰的台電女單「阿遲」洪詩涵,今天一路壓著尋求衛冕的白驍馬打,最終以21比17、21比14贏得個人生涯第2座排名賽后冠。

至於女雙,程文欣與謝沛蓁今天以21比15、21比10輕取台電周佳琦、楊佳臻奪冠,混雙陳宏麟和簡毓瑾,則以21比11、21比17擊敗王家閔、王沛蓉登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