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以笑盡孝 長者免費搭國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萬國道德總會今天說,重陽節「百善笑為先」新24笑圖文甄選,獲逾萬人響應。國光客運也將於23日提供長者免費搭乘服務。

23日為九九重陽節,為突顯目前台灣社會面臨老齡化趨勢,提倡銀髮生活「自我發展、永續傳承、樂活人生」的健康態度,萬國道德總會首度舉辦「金色情人節百善笑為先」新24笑甄選圖文活動,徵集能逗樂長者或讓長者們感到最快樂、最感動的盡故事。

主辦單位說明,甄選作品由平均78歲的社會賢達長者評選出得獎作品,選出最具創意並具體實踐的「新24笑」故事題材,延伸其教育意義。18天活動期間獲1萬8000人次響應。

主辦單位指出,冠軍得獎作品,描述因文化語言差異產生令人逗笑的微笑故事;另有兒子為年邁病危的父親勇敢捐腎的感人故事;也有許多三代及四代同堂,超越世代新合居歡樂故事。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活動的投稿作品,充分呈現新世代青年為人子女盡的心意,呼籲政府相關單位,能更加重視關注銀髮生活後的老人價值,期望社會大眾別忘了與長輩們,共渡金色情人節的意義。

此外,萬國道德總會與國光客運合作,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23日重陽節當天,全台國光客運都將配合金色情人節敬老活動,65歲以上長者可免費搭乘客運,盼藉此鼓勵民眾能陪伴家中親人長輩外出遊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