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受災戶 涉在永久屋製槍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曾是八八風災小林村受災戶的潘姓男子涉嫌在居住的永久屋內製槍、吸毒,被警方循線查獲移送法辦。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今天指出,員警在跟監1名台南市治平專案對象時,意外發現在高雄市甲仙區的1戶永久屋出入人口複雜,庭院內還有鑽床、砂輪機等機具,懷疑屋主潘姓男子利用永久屋為掩護,從事不法行為,便會同高雄市警方及海巡署南部第二查緝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

警方指出,專案小組成員昨天持搜索票進入永久屋內搜查,當場查獲1把改造手槍、4把土造長槍、1把空氣長槍、各式子彈20發及1批改造槍枝的工具。另外,當時在屋內有4人疑似正在吸食毒品,連同安非他命、海洛因等毒品一併被查獲。

警方指出,39歲的潘姓男子原與家人住在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八八風災時家人全部遇難。潘男在災後以受災戶身分住進由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在甲仙區捐建的永久屋,卻疑似用來改造槍枝及提供為吸毒場所。

警方指出,潘姓男子在警詢中表示,所有槍枝都是已過世的父親留下,否認有不法行為。詢後依違反毒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