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 國小運動會人氣不減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0日電)桃園縣多所國小運動會今天登場;由於小孩是家中寶貝,平均一名小學生約有1.5人陪同,讓現場出現超高人氣的畫面。

受到少子化衝擊,桃園縣小一入學新生數為2萬1000人,比去年少1000多人,班級數也少了許多,但相較於全國其他縣市,桃園縣減少的幅度已經算很小。

由於小孩子生得少,每個家長特別疼愛家中稀有的小朋友,以桃園縣西門國小為例,今年一年級班級數為9班,每班人數低於30人,但今天出席運動會的人數,卻遠多於學生數。

有人一家多人、祖孫三代陪同參加運動會,小一新生的家長更為踴躍,幾乎一個小朋友的旁邊就有好幾雙眼睛注視。

西門國小「小一親子滾球競賽」為校方傳統競賽,藉由滾動的大球讓參賽的爸媽享受難得的快樂親子時光。只是賽事哨聲響起,熱心的爸媽奮力推著大球往前衝,卻遺忘小一新生跟不上速度,讓家中寶貝不斷在後方「跟球跑」,形成有趣的畫面。

桃園縣教育局表示,現代家庭的小孩子雖然不多,但各國小每年的運動會,幾乎是人山人海,盛況空前,平均一名小學生約有1.5名家人陪同參加,算是在各項活動中不用動員,就可以得到高人氣的指標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