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遍南部縱貫線 通緝犯落網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李姓通緝犯沿高雄省道台一線沿路偷機車,飛車搶遍台南、高雄等地,今天被警方循線在高雄市逮獲,全案擴大偵辦。

33歲的李姓通緝犯,有多項毒品、搶奪等前科,目前無業,他9月8日、10月5日、10月14日接連在高雄市左營區犯下3起飛車搶奪案。

案發後,轄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左營分局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掌握涉案搶嫌及其騎乘犯案機車特徵,並與高雄市、台南市各分局近期所發生搶奪案件分析比對,研判搶嫌作案行徑、逃離路線與省道台一線有相當地緣關係。

警方依犯嫌特徵,獲得其在高雄市一家醫院前行竊機車時身影,並持該影像照片沿省道台一線清查,逐漸掌握其真實身分是李姓通緝犯,並進一步分析其生活習性及經常出沒處所,研判應是躲藏在高雄市阿蓮區。

警方經連日來追緝、埋伏,今天一早發現一名身材與李嫌相似的男子,騎乘一部贓機車於阿蓮區馬路上閒逛,即上前攔查,當場依竊盜現行犯將他逮捕,並在其身上起出多支機車鑰匙。

警方將李嫌帶回偵辦,提示相關監視器畫面給李嫌觀看,令李嫌百口莫辯,坦承犯下多件竊盜、搶奪案件。

警方初步清查發現,李嫌9月8日以來已犯下機車竊盜9件、一般竊盜1件、搶奪8案件,全案擴大偵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