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招 夜市擺攤推免簽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0日電)AIT今天在台北夜市擺攤,2名美國簽證官從黃昏到晚上,在臭豆腐味中,以輕鬆方式說明免簽證計畫,「歡迎台灣人來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AIT)傍晚在人潮洶湧的饒河街夜市口設置「免簽證計畫/旅遊許可電子系統(ESTA)」詢問台,2名美國領事事務官及2名AIT職員負責發放傳單及說明。

這是一向給人嚴肅印象的AIT首度為宣傳措施而舉辦類似活動,點子來自領事事務官夏炎(Felix J. Salazar)。

夏炎與另一名簽證官張子霖(Neil H. Gibson)自傍晚5時就抵達夜市,開始說明工作。

來自加州、在台1年多的張子霖說,這種宣傳活動很好玩,雖是週末,但他很樂於用私人時間、以輕鬆方式宣傳免簽證計畫。

張子霖說,到晚間9時活動結束前,1200張傳單全數發完,約上百民眾來詢問免簽證計畫事宜,從高中生到退休人士都有;但也有些民眾以為他不會說中文而不好意思提問。

事實上,張子霖和夏炎的中文極流利,張子霖的妻子還是華裔。

張子霖說,民眾所提問題包括擁有綠卡是否適用免簽證計畫、可停留多長時間、如何使用ESTA,還有人提出移民問題。

AIT所設攤位是一張簡單的折疊桌和寫著「免簽證計畫/旅遊許可電子系統」的海報立架,張子霖和夏炎穿著西裝,努力說明新措施,臭豆腐味不斷飄來,但張子霖說,「我喜歡臭豆腐」。

張子霖雖說不餓,但他告訴中央社記者,打算收攤後去吃臭豆腐和烤魷魚,以及「有很多人排隊,但不知道是什麼」的一個攤子。

AIT明天下午2時到7時,也會在台北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館正門口提供詢問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