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演習:你準備好了嗎?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今年10月18日,是加州地震演習日,工廠、銀行、學校、企業以及家庭都會參加東部時間上午10點18分的地震演習,紀念23年前舊金山灣區發生的6.9級地震。從昨天起,舊金山地震演習和減震知識推廣活動就已經開始了。來看一看當地記者發來的報導。

上午,在舊金山聯合廣場,紅十字會的十幾頂帳篷格外醒目。多地震國家聯盟活動協調機構在這裡舉辦一年一度的大加州地震演習和減災知識推廣活動。

加州地震局總裁格倫•波默羅伊(Glenn Pomery):「我們今天很興奮。我們可以有時間回憶幾十年前發生的事,同時,在一起想辦法如何為下一次做好準備,因為我們知道下一次就要到來。」

國家地質調查局地震科學中心主任湯姆•布羅切爾(Tom rocher):「科學家估計,在未來30年中,有三分之二的機率,在灣區會發生6.7以上的地震,那將是破壞力相當大的地震。」

儘管很多加州人都知道這一預告,但是,聽的多了反而容易麻木,而歷史上很多損失慘重的地震恰恰是在人們對預告麻木了的時候發生的。時刻做好準備,正是這次活動的主題。

美國紅十字會灣區分會總裁哈羅德•布魯克斯(Harold W. Brooks):「我們和眾多合作夥伴一起,包括加州、聯邦和市政各級,確保灣區成為全世界準備最充分的社區。」

如果地震發生時,你正在公交車上,該怎麼辦呢?

舊金山捷運公司總裁約翰•麥克帕特藍(John McPartland):「記住最重要的是要抓緊,因為捷運車在運動,會來回顛簸,如果你坐著,就坐著別動,抓緊了。如果你站著,伸手抓住座位後背,或者是扶手,或者是甚麼東西,不要讓自己甩出去。」

傾斜的紅桌子和年輕人熱情的表演讓人們記住地震逃生三要素:趴下,掩蔽,抓住。您記住了嗎?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