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王儲娶比伯爵 歐王室雲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盧森堡20日法新電)盧森堡王儲吉雍姆(Guillaume)今天迎娶比利時女伯爵拉諾伊(Stephaniede Lannoy),歐洲各國王室與盧森堡平民都前來捧場,參與這場盧森堡數十年來最盛大的王室盛會。

這對新人昨天先低調公證結婚,今天在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聖母大教堂舉行天主教婚禮彌撒,歐洲各國王室紛紛現身祝福。

公開出櫃的盧森堡市長塞維爾(Bettel Xavier)也攜伴出席,現場還有近300位盧森堡平民。

新人互相交換的戒指不失流行,都是由公平貿易黃金打造而成。

留著一頭金髮的拉諾伊穿著一襲鑲有銀色細絲的象牙色蕾絲禮服,挽著手足賈漢(Jehan)的手進場。婚禮彌撒主持人由盧森堡大主教霍勒里奇(Jean-Claude Hollerich)擔綱。

28歲的新嫁娘生於比利時歷史最悠久的貴族家庭之一,她是家裡8個孩子中排行最小的女兒。

從中央廣場巨型螢幕觀看典禮舉行的群眾,聽見拉諾伊以盧森堡語宣讀結婚誓詞時,讚美聲連連,拉諾伊努力學習盧森堡語,辛苦終於沒有白費。

30歲的盧森堡王儲吉雍姆穿著軍服,與母親大公夫人特瑞沙(Maria Teresa)共同抵達會場。特瑞沙選穿色彩明亮的珊瑚色套裝,並戴上銀色胸針。

這場盛會包括免費入場的音樂會、街頭表演、壯觀煙火秀等,估計將花上盧森堡納稅人50萬歐元(65萬美元)。

與會王室貴賓包括摩納哥公主卡洛琳、英國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日本皇太子德仁,以及與盧森堡王室有家族關係的比利時國王艾伯特二世(AlbertII)和皇后波拉(Paola)等人。

婚禮彌撒最後在眾人祝福中劃下完美句點,小倆口明天將展開蜜月行,地點未獲公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