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情報首腦遇害 疑阿薩德真主黨策動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10月19號(星期五)發生汽車炸彈爆炸。負責調查敘利亞以及真主黨是否牽涉暗殺黎巴嫩前總理的情報首腦哈桑(Wissam al-Hassan),以及其他七人遭到炸死,多人受傷。分析認為爆炸與敘利亞當局和黎巴嫩真主黨有密切聯繫。

星期六,貝魯特市中心的大街上,佈滿了炸彈炸毀的汽車殘骸,附近的建築物也被毀壞,當地居民仍然非常恐慌:

貝魯特居民拉納•查霍布:「在居民區製造如此大的爆炸非常恐怖,我們都嚇壞了,整個貝魯特的局勢很恐怖,沒有安全感,沒有政府,每天都很痛苦。」

調查人員正在搜取證據,調查這次襲擊的幕後主使,分析人士認為,這與敘利亞和黎巴嫩真主黨有著密切的聯繫。前黎巴嫩總理哈里裡之子薩德•哈里裡(Saad al-Hariri)則指控阿薩德謀殺哈山。

因為主管安全事務的哈桑是領導了對薩德的父親,也是前黎巴嫩總理哈里裡遇刺身亡的調查,並將矛頭指向敘利亞當局,與其黎巴嫩盟友黎巴嫩真主黨。

哈桑還幫助破獲了一起炸彈襲擊陰謀,逮捕並起訴一名親敘利亞當局的黎巴嫩前政府部長。聯合國以及美國都已針對這起恐怖攻擊事件發表聲明,予以譴責。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