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執意上訴 支聯會斥政治檢控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香港支聯會多名成員2009年衝入中聯辦示威,被控非法集結罪,其後原審庭判罪名不成立。律政司不服上訴,高等法院經聆訊後認為,案件未必適合重審,需要再研究如何處理。支聯會斥責港府政治檢控,令案件糾纏多年,要求當局撤銷上訴。

約十名支聯會成員星期五一早到高等法院外抗議當局政治打壓。經過一小時的聆訊後,常委蔡耀昌表示,案件發生至今已有3年的時間,從一審到上訴再審,時間拖長,法官認為如果再進行重審,許多人的記憶會出錯,需要再研究如何處理。蔡耀昌批評當局是政治檢控

香港支聯會常委蔡耀昌:「其實今次的檢控特區政府是有政治目的,因為它都想不到一個很好的證據,所以做了檢控之後,不斷的拖延案件的進行。」

案件發生於2009年聖誕節,支聯會於中聯辦外示威,包括案中六名被告等多名成員趁大閘打開時衝入中聯辦,被控非法集結罪,2010年於原審庭中獲判罪名不成立。律政司不服上訴,要求案件發還重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