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納粹推特帳戶被封 推特史上首見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推特短信服務有史以來第一次封鎖推特用戶的帳號,從本週開始,至少在德國,用戶無法在推特網站檢索德國納粹小組“更好的漢諾威”的資訊。

據德國之聲報導,被禁的德國納粹小組“更好的漢諾威”成員一直通過推特(Twitter)短信服務互相交換資訊,煽動民眾,傳播右翼激進主義思想,例如在哪些街道可以舉行示威遊行,警方將在何時進行搜查等。現在,這一切被劃上了句號,該帳號在推特網站上的推文全部被遮罩。

自從德國下薩克森州內政部決定禁止這一納粹小組以後,漢諾威警方便要求推特採取這一步驟,理由是該納粹團夥在網上煽動民眾騷亂。下薩克森州內政部部長烏韋•許內曼(Uwe Schünemann)說,顯然還必須封鎖該小組在推特、臉書和Youtube網站的所有帳戶。

對於推特公司來說,封鎖自己用戶的帳號還是頭一次。推特發言人恆森( Dirk Hensen)說,推特研發了新的伺服器功能,可以在一個特定的國家遮罩非法內容,但是世界其他地方的用戶仍可以在網上看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