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荒 法產婦高速公路失子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0日專電)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天要求行政調查,查清楚一位母親在來不及到達婦產科醫院,就在A20的高速公路上生產,造成新生兒不幸死亡的事件。

悲劇發生在昨天下午,一對夫妻在A-20高速公路上,趕往100公里外(車程約一小時)的婦產科醫院,妻子在途中臨產,他們呼叫消防隊,消防隊員趕到,卻發現新生兒已經死了。

歐蘭德今天在尼斯(Nice)的會議上表示,這樣的悲劇又再次提醒大家不能接受醫療沙漠化。他要求社會事務部長圖雷(Marisol Touraine)進行行政調查,以了解這一悲劇存在的所有問題。

歐蘭德說,任何法國人獲得緊急救護都不應該超過30分鐘。他表示,這在一些問題社區、農村地區,已很困難,有時不可能在合理時間內找到一些專科醫生,甚至找到一位普通科的醫生。

婦人失子的悲劇就是導因於當地的婦產科醫院都關閉了,理由是要將醫療資源集中在大城市重組醫療服務和手術設備。

婦人居住的費吉克(Figeac)市前市長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已經提醒過關閉婦產科醫院的風險」。南庇利牛斯大區(Midi-Pyrenees)省長馬爾維(Martin Malvy)也質疑,為什麼會發生這個悲劇?如果附近有婦產科醫院,這種事情會發生嗎?

法國在20年內,已有2/3的婦產科醫院關閉,8到9個省分只有一家婦產科醫院,法國婦產科醫生工會主席馬提(Jean Marty)就表示,許多公共和私人婦產科醫院都關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