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民調 候選人差距僅1%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對手羅姆尼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前夕,兩人廝殺越見激烈。路透社╱易普索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歐巴馬仍穩定的小幅領先,但羅姆尼已追到僅剩1%的差距

這份每日追蹤民調今天的數據顯示,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歐巴馬小幅領先曾任麻州州長的羅姆尼,但差距已比昨天以及本週稍早的民調縮小

46%可能投票的選民表示,會在11月6日的大選日投票給歐巴馬,45%表示支持羅姆尼。

昨天歐巴馬仍有3個百分點的領先,支持度46%,超過羅姆尼的43%。易普索(Ipsos)民調員克拉克(Julia Clark)表示:「我們的民調顯示…歐巴馬在過去幾天相當穩定地領先3個百分點,而今天的數字確實可看出兩人民調數字的緊繃。」

「非常接近,我真的預期我們直到選舉日前都會看到這麼不相上下的數字。」

羅姆尼的支持率在10月3日首場辯論後大幅攀升,而歐巴馬在首場辯論的表現普遍被評價為被動、沒有生氣。

歐巴馬在10月16日的第2場辯論表現較佳,讓許多洩氣的民主黨人鬆了一口氣,但克拉克說,雖然民調顯示多數觀眾認為歐巴馬贏得第2場辯論,歐巴馬的民調數字最終並未因此顯著提昇。

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今天公布的民調平均數字顯示,歐巴馬在俄亥俄州領先2.5個百分點,羅姆尼則在佛州有2.1個百分點的領先。(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