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伊擬一對一談核 白宮否認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否認「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與伊朗已達成協議、同意召開一對一核子會談,表示仍在致力達成「外交解決方案」。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費艾托(Tommy Vietor)在聲明中說:「有關美伊同意在美國大選後一對一會談,或召開任何形式會議的說法不實。」

費艾托表示,華盛頓會繼續與全球列強合作,致力達成解決德黑蘭核對峙的「外交解決方案」。他說:「我們會繼續與『P5+1』(聯合國安理會5常任理事國與德國)合作,我們從一開始就說會準備雙邊會談。」

今天稍早,紐時引述歐巴馬政府不具名官員報導,美伊已同意針對德黑蘭核計畫一對一談判。報導還說,伊朗堅持在11月6日美國總統大選之後才進行談判。

費艾托說,歐巴馬「清楚表明會避免伊朗取得核武,我們將採取應有作為達成那項目標」。

他並表示:「我們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透過制裁、施壓,讓伊朗履行義務。伊朗必須善盡義務,否則將繼續面臨癱瘓性制裁與越來越大的壓力。」(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