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誤闖民宅 警助尋家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1日電)一名老婦人日前誤闖民宅,把別人家當成自己家,洗澡睡覺還幫忙洗床單,警方接獲報案後花了5天才幫老婦找到自己的家人。

三重警分局指出,一名老婦16日晚間誤闖三重市中正北路某社區,在某住戶大門外的鞋櫃內找到大門鑰匙,直接開門進入,似乎把別人家當成自己家,自行盥洗且幫忙住戶洗床單。

屋主發現後報警,警方到場時,婦人還睡在臥房不願起來,警方將婦人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婦人卻不理會員警,後雖配合說出姓名,但因有外國口音,警察也聽不懂。

警方發揮團隊精神,所內員警一起拼湊下,以婦人所稱姓名同音字及諧音字進行查詢,經過5天比對600多筆資料,最後找到婦人資料。

原來老婦是印尼人但已領取中華民國身分證,但家住台南,5天前隨機搭車北上,才發生誤闖民宅的情形,經連繫後,她的家屬趕緊北上接回老婦人,才結束這場意外之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