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保7400 短線區間震盪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2日電)美股收黑,創6月以來最大跌幅,歐股也受挫;分析師表示,台股面臨7400保衛戰,短線持續區間震盪格局,第3季財報衝擊已鈍化,但需留意個股恐受美股財報影響而波動。

美股因為微軟(Microsoft)和奇異(GE)等公布財報未達標,以及歐洲領袖峰會沒討論到西班牙紓困案等利空夾擊而重挫,創6月以來最大跌幅。

台股上周周量則創今年來新低,指數也回到美國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3)前的位置,量能不足,面臨7400點保衛戰。

分析師表示,預期台股短線以區間震盪格局為主,下檔在半年線及年線7300到7400點間有初步支撐;第3季財報衝擊性將不如第2季大,因為第2季財報期間,市場對於企業獲利表現過於悲觀,紛紛下修全年度展望,利空於第2季財報大幅反應,減緩了第3季財報衝擊。

分析師說,類股表現,進入第4季銷售旺季,下游PC硬體及TFT相關產業可望受惠中國十一長假後的補貨及歐美傳統旺季需求,另外,Apple供應鏈瓶頸開始去化,未來iPad Mini是接下來的重點產品,可留意相關概念股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