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苗盆栽鑰匙盒 凝聚家人情感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家人各忙各的,不知道有誰在家?南台科技大學學生設計「互動鑰匙盒」,把鑰匙當作養分來源,插入盆栽豆苗便能茁壯發光。

「家人一定都有的東西,就是鑰匙。」南台科大視覺傳達設計所學生林穎琪表示,現代人都很忙碌,父母親忙著工作,兒女忙著讀書,常常都是半夜才回家,缺乏互動和家庭溫暖。

林穎琪靈機一動,決定設計一個鑰匙收納器,放置在玄關間,家人回家時,就能從鑰匙判斷其他成員是否在家。

她以一個豆苗盆栽作意象,操作方式就像坊間常見的玩具「海盜桶」,只是插入的不是塑膠刀子,而是鑰匙;上頭也沒有隨時會彈起的海盜人偶,取而代之的是一株株豆苗,隨著鑰匙的插入升高、發亮。

「家就像豆苗一樣,需要灌溉才能茁壯,鑰匙代表回到溫暖的家,就是養分的來源。」林穎琪說,當每一株豆苗都發光升起,就算今天無法跟每個家人談上話,也能感受到一股溫暖的凝聚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