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師子女教育費 教部檢討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立法院今天審查教育部102年度預算,立委質疑,退休教職人員仍可請領子女教育費,教育部長蔣偉寧允諾檢討

軍公教退休擇領月退休金人員的年終慰問金制度,連日來受到廣泛討論,行政院長陳(沖)已指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徹底檢討

同樣問題也成為今天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質詢焦點,蔣偉寧承諾教職人員的部分,會在一個月內完成檢討。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邱志偉等人也質疑,退休教職人員仍可請領「子女教育補助費」,許多人的子女都已經30幾歲,受教育還要由國家付錢,實在不合理。

對此,蔣偉寧表示,法律如此規範,教育部就會依法發放。目前社會爭議聲音大,會由行政院通盤檢討,他希望在修法前,不要污名化退休教職員。

另外,林佳龍質疑教育政策犧牲弱勢、有「反重分配」的疑慮。蔣偉寧承諾年底會提出新的學費政策,優先解決「反重分配」的問題,確保弱勢小孩也有藉教育翻身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