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稅務有爭議 eBay澄清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法新電)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今天報導,拍賣網龍頭「電子海灣公司」(eBay)2010年間在英國拍賣所得近8億英鎊,但上繳英國政府的稅款僅120萬英鎊。

eBay否認涉及違法。

根據星期泰晤士報,eBay英國4家子公司2010年營收達7.89億英鎊,估計獲利1.81億英鎊。

報導說,根據英國現行公司稅稅率,eBay應上繳國庫5100萬英鎊稅款,但實際僅繳納120萬英鎊。

eBay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歐洲的eBay與賦稅當局合作,公司完全遵守適用的稅法與制度,包括國家的、歐洲聯盟(EU)的、以及國際認可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規範。」

日前知名咖啡連鎖星巴克(Starbucks)也傳出在英國營收達3.98億英鎊,卻將獲利移轉外國子公司,因此一毛公司稅都沒繳。(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