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解禁 奪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競速滑冰選手王濛解除禁賽後,今天在加拿大卡加立(Calgary)競速溜冰世界盃500公尺短道賽獲得冠軍,這也是王濛解除禁賽的首面金牌。

新華社報導,大陸冰上項目短道名將王濛,在擅長的500公尺短道賽中繳出成績為43秒240,奪下解禁後首面金牌;這對她來說意義非凡,這也是大陸在這項賽事的唯一金牌。

報導說,王濛利用出色的起跑技術占得領先地位,加上主要競爭對手滑出跑道,一路領先到終點。

1985年次出生於黑龍江省七台河的王濛,曾經奪得兩次冬季奧運500公尺短道賽金牌,生涯共獲得4面冬奧金牌,是大陸相當知名競速溜冰選手。

不過,王濛2011年與國家隊爭議頻傳,最廣為人知的是去年7月底與領隊王春露在青島發生嚴重衝突,王濛的手因此受傷。

大陸國際體育中心認為,王濛嚴重違反國家隊紀律,處以禁賽1年,王濛近期才宣布復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