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藝校並存 蔦松國中家長抗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2日電)雲林蔦松國中學生和家長,反對藝校同校上課,今天拉白布條抗議,縣長蘇治芬澄清遷國中傳言,表示會維持藝校與國中並存。

雲林縣政府引進飛天藝校,成立雲林縣立麥寮高級中學拯民藝術分校,現在借用水林鄉蔦松國中校區上課,拯民藝校規劃進駐虎尾拯民國小,也引起激烈反對,本學期已開學,但是問題仍未解。

蔦松國中除了原有一般國中生上課,還有飛天藝校學生,同校區不同制度2校存在,學生之間摩擦事件頻傳,火花在今天中午迸發,一般生部分學生和家長起而抗議。

蔦松國中部分學生在校內拉白布條,高喊「憑什麼趕我們走」,家長斥責雲縣府罔顧孩子教育權,漠視「一校兩制」,傳言要遷走一般生,激怒家長和學子,一度阻擋到校協商校務的蘇治芬座車,氣氛緊張。

蘇治芬下午即與家長協調,她表示,維持經營藝校與普通國中並存,藝校國中部併入蔦松國中,有普通班、音樂和舞蹈等才藝班,提供自由選擇,學費不同,就讀藝校學費會減免。

至於飛天藝校高中部,蘇治芬說,將併入麥寮高中實驗班,上課地點仍在蔦松國中。

已開學的飛天藝校,學科借用水林國小上課,術科在蔦松國中上課,校舍不足問題尚未解決。蘇治芬特別澄清,蔦松國中一般生絕無遷走傳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