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罕見粉紅鑽 投標會人氣旺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電)國際礦業集團力拓(Rio Tinto)今天表示,力拓罕見的粉紅鑽與藍鑽在年度拍賣會上,需求為前所未見的旺盛,印度人與日本人是積極競標的買家。

2012年阿蓋爾粉紅鑽投標拍賣會(2012 Argyle Pink Diamonds Tender)是全球最高檔的鑽石拍賣會,拍賣56顆粉紅鑽石,包括兩顆紅寶石與19顆來自力拓集團澳洲礦井的藍鑽。

力拓集團說,珠寶需求量很大,通常1克拉可以賣到100萬美元。根據經驗法則,粉紅鑽價格為白鑽的50倍以上。

阿蓋爾粉紅鑽投標拍賣會經理強生(Josephine Johnson)告訴法新社:「從競標者數量、價格與2012年阿蓋爾粉紅鑽投標拍賣會的最終結果可看出,需求超乎預期且前所未見。」

他說:「競標非常激烈,我們從來沒有讓那麼多人失望過。舉例來說,有一名顧客在每顆鑽石都積極競標,結果什麼都沒標到。」

競標最成功的是澳洲、歐洲、日本與美國等成熟市場的投標人,還有中國大陸和印度等新興市場的出價者,大陸和印度的競標者買了好幾顆鑽石。(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