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失蹤 陸空搜9天無音訊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2日電)一名林姓登山客14日在南投縣玉山八通關山區失蹤,軍警消等單位歷經9天陸空搜尋毫無音訊,搜救任務將持續進行。

來自台北市的14人登山隊,9日自台東縣向陽入山攀登「南二段」,預定14日從南投信義鄉東埔下山,但行經八通關草原與觀高之間山徑時,一名62歲的林姓隊員失去蹤影,領隊向警消求援。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14日下午申請空中支援,由海鷗直升機自水里高職陸續載運救難人員上山搜救,但截至今天搜救任務已第9天,仍無失蹤者的音訊。

現場指揮官、消防局大隊長丁詠晉說,9天來除在地警消人員,包括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搜救犬、國軍特種部隊及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飛鷹搜救隊與山難搜救專業人士黃國書等也加入搜救行列,總共已動員超過360人次。

空軍海鷗直升機連日來則支援人力、物資運補,並進行空勘,也已出動16架次。

丁詠晉表示,從登山隊行進路徑及失蹤時間點研判,失蹤者可能在八通關草原與觀高間出意外,但連日來包括山徑、崩壁、山坳、制高點都已搜過,甚至下切到山崖溪谷,都未發現任何蛛絲馬跡。

一名民間救難人員說,八八水災之後,八通關山區出現不少崩塌地,部分路徑險惡,山友如果沒有高繞路線,強行攀越崩塌路徑,稍有不慎就可能發生滑落或墜落事故。

丁詠晉表示,搜救區地勢險峻,救難人員夜宿草原區,入夜氣溫僅有攝氏3、4度,搜救任務艱難危險,但還是要持續搜尋,希望有奇蹟或好消息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