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執委提案 促民代停審慰問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今天說,他將在中執會提案要求黨籍立委、議員暫停審查退休公務員年終慰問金,待法令完備後再審。

軍公教退休擇領月退休金人員的年終慰問金制度引發爭議,民進黨重大議題協調會報達成積極推動改革並兼顧「三個不要」的決議,包括不要有針對特定社群的印象、不要衝擊弱勢的退休軍公教人員、不要造成一國多制。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天撰文指出,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到底在顧慮什麼,實在看不懂。如此擔心軍公教反彈、如此擔心嚇跑中間選民、如此擔心被媒體批判、如此做事謹小慎微,也難怪愈來愈多民眾很難感受到民進黨的存在。

日前呼籲民進黨執政縣市應先停發年終慰問金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受訪指出,民進黨執政縣市先停發,才能給國民黨壓力。

梁文傑說,縣市要不要發年終慰問金,決定權在地方政府,民進黨的地方政府首長既然有這個權責,所做出來的決定,就反映地方首長的態度。

將在24日民進黨中執會提案的洪智坤說,他的提案內容要求民進黨立委、議員應暫停審查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及慰問金,視立法院在12月底前就相關問題審究適法性,待法令完備後再審議。

洪智坤並說,這個提案如果通過,也不會有一國多制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