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緊張情勢升高 要求總理下臺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黎巴嫩安全官員星期一(10月22日)指出,在情報首長哈桑(Wissam al-Hassan)被暗殺後,緊張情勢升高,貝魯特南部的衝突中,至少有6人受傷。一些黎巴嫩人因哈桑被刺對政府憤怒,要求總理米卡提(Nijab Mikati)辭職。

星期一(10月22日),槍手在黎巴嫩北部港口城市的黎波里街頭巡邏,遜尼派和親敘利亞的阿拉維派(Alawites)之間的戰鬥仍在繼續。在週日的衝突中,建築物和房屋被縱火,煙霧佈滿了該城市上空。

由於宗派分裂和鄰國敘利亞衝突的緊張情勢,一名9歲的女孩被狙擊手殺害,另有數人在暴力事件中受傷。

星期一(10月22日)早上,首都貝魯特在被刺情報首長哈桑舉行國葬後爆發衝突,情勢緊張。反政府示威者使用垃圾容器和燃燒的輪胎,封鎖道路。士兵試圖阻止更多的麻煩,採用類似的策略關閉街道。

一些黎巴嫩人因哈桑被刺對政府憤怒,要求總理米卡提辭職。他一向被視為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太接近。

抗議者拉吉‧達希爾(Rajji Daher):「我們正計劃推翻政府,我們不能支持更多的殺戮和領導者死去,我們受夠了。」

週日的事件,突出了敘利亞對總統阿薩德的19個月起義,已加劇了黎巴嫩的宗派緊張情勢。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