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遇害 黎巴嫩境內不安升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2日路透電)黎巴嫩情報首長在貝魯特(Beirut)遭汽車炸彈攻擊遇害,可能成為自前總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於2005年遭暗殺後,在黎巴嫩引發最嚴重動亂的攻擊事件。

尚不明朗的情況讓恐懼逐漸滲入這個於1975年至1990曾發生內戰的國家,目前仍不清楚這起攻擊是否僅為報復,還是大馬士革當局和其盟友發起的暴力運動的開端。許多黎巴嫩人懷疑這是敘利亞企圖將境內衝突擴散至邊界以外。

情報首長哈山(Wissam al-Hassan)19日和另外7人遇害,黎巴嫩昨天在哈里里清真寺以最高榮譽為他舉行國葬。

這場葬禮最後演變成反敘利亞和其在黎巴嫩境內盟友的政治集會。

外界認為哈山變成攻擊目標,是因為他的國內安全部隊(Internal Security Forces)情報單位8月在精心策劃的誘捕行動中,逮捕親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黎巴嫩前內閣部長。(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