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拚場激烈 國際觀察家訝異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總統最後1場辯論將在今天晚上登場,對奧巴馬與羅姆尼難分軒輊的競爭狀態,讓國際觀察家相當訝異,而且各國領袖似乎沒有準備好羅姆尼有入主白宮的可能性。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與「華爾街日報」(NBC News╱Wall Street Journal)最新民調,爭取連任的奧巴馬與共和黨對手羅姆尼,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平分秋色,支持率各達47%。

美國今年的選情將是歷任總統大選中競爭最為激烈之一,尤其前兩次總統辯論會,奧巴馬與羅姆尼民調各勝1場,也讓今天晚間雙方在外交政策議題的對決,受到美國各界高度重視,認為是選前觀察的重要指標。

奧巴馬今天晚上將面對羅姆尼猛烈攻勢,包括發生在今年9月11日駐利比亞美國大使被殺事件,而美國與伊朗舉行個別核武雙邊談判傳言、2014年從阿富汗撤軍等議題也是關注焦點。

尤其中國大陸議題,在這次總統大選中,是外交也是內政經濟問題,將會是辯論會攻防的重點。

對駐利比亞美國大使被殺,「華盛頓郵報」引用羅姆尼陣營指出,兩黨兵家必爭之地的「搖擺州」俄亥俄州,有資料顯示當地選民、特別是女性選民認為,奧巴馬在利比亞美國大使館被攻擊事件中隱瞞部分事實,羅姆尼陣營已經做好準備,抓住機會質疑奧巴馬無法保護駐外使館安全。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兩周,奧巴馬與羅姆尼選情緊繃,但華郵指出,從歐洲、中國大陸到中東,奧巴馬還是廣受歡迎,許多國際領袖根本沒有準備好接下來有可能是羅姆尼入主白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