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講不通 日推即時通話翻譯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2日法新電)日本最大行動通信業者NTT移動通信網公司(NTT DoCoMo)今天表示,將推出翻譯服務,讓民眾能在電話中使用數種不同語言聊天。

NTT移動通信網公司說,為用戶推出的應用程式,可為說日語人士與說英語、中文或韓語人士間的對話,提供聲音與簡訊的雙向讀出服務,翻譯會較實際說話時間延遲幾秒鐘。

這家公司表示,Hanashite Honyaku是免費應用程式,可以用在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上。

這家公司說,顧客也可以用這個服務撥打線路傳輸的電話,並表示,聲音轉簡訊的讀出功能,不久將有法語、德語、印尼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和泰語版本可使用。

NTT移動通信網公司發言人說:「我們希望有了這個應用程式,用戶可以擴大通訊範圍。」

不過,她承認這項服務的翻譯不完美,在解釋一些方言上也有問題。

DoCoMo也表示,已經推出另一個服務,讓使用者可以用智慧型手機相機翻譯菜單與標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