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性侵節目 BBC編輯去職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旗艦電視時事節目編輯黎朋今天去職,BBC說他對自己撤銷一名前主持人涉及性侵指控的紀錄片節目的解釋,「不正確或不充分」。

BBC前首席主持人沙維爾(Jimmy Savile)涉及的性侵指控,已讓公共資助的BBC陷入50年來最嚴重危機。外界聲稱公司主管隱瞞對沙維爾的指控。

沙維爾去年以84歲高齡逝世,涉嫌性侵案的他是1970年代及1980年代最知名的電視明星之一。

BBC發布聲明證實黎朋(Peter Rippon)去職的消息,並表示:「編輯在部落格解釋他為何決定撤銷節目,從若干方面看來,他的解釋不正確或不充分。」

電視時事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編輯黎朋)曾表示,沙維爾去世不久後,他基於編輯因素擱置對沙維爾性侵指稱的紀錄片,並且認為相關的調查僅著眼於警方及檢察官的制度缺失。

但新聞之夜的記者卻公開質疑這樣的解釋。

英國廣播公司計劃今天晚間透過節目,就公司撤掉性侵指控節目的編輯決策做一番報導。

負責偵辦沙維爾案件的英國警方19日表示,性侵受害者可能多達200人。他們已對其他仍在世的嫌疑人展開刑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