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覲信徒抵麥加 沙國嚴防事端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麥加22日路透電)本週將有數百萬名信徒抵達沙烏地阿拉伯聖城麥加,以參加回教年度朝覲活動。今年朝覲自24日展開,沙國當局警告,將阻止任何針對敘利亞衝突所發起的擾亂性抗議行動。

作為回教信仰中心的麥加(Mecca)大清真寺,今天黎明已是萬頭攢動,興高采烈的信徒們身披簡單的朝覲白布,許多人夜間就睡在寺外的白色大理石通道上。

來自埃及的52歲信徒尼默(Fahmi Mohammed al─Nemr)說:「能來這兒,我感到自豪,因為我能目睹回教徒團結一致,口操不同語言的信徒都向同一位真主祈禱。」

麥加朝覲之路昂貴而艱難,只要力所能及,所有回教徒一生都須朝覲至少1次。在遜尼和什葉2大教派關係緊張的此時,2派信徒仍有這方面的相同責任。

沙國領導人強調,朝覲純屬宗教活動,因此已有準備因應任何惹是生非的行為。

沙國內政部長阿邁德親王(Ahmed)20日曾說:「無論發生任何狀況,就會加以控制。」當時他甫在麥加檢閱軍隊分列式,閱兵部隊展示了水砲、催淚瓦斯發射器甚至車載機槍等裝備。

沙國當局十分明白以往在朝覲期間發生的暴力事件,比如1979年,當時攻擊者占領了大清真寺,引起2週包圍行動,造成數百人喪生。

儘管以遜尼派教徒為主的沙國正與什葉派居多的區域對手伊朗就敘利亞衝突等糾紛進行角力,阿邁德仍淡化有人為政治動機而採取擾亂行動的可能性。

他說:「我認為,敘利亞等地所不幸發生的狀況,不致對朝覲的安全產生任何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