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成4應屆畢業生已就職 3成5待業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台灣知名人力銀行— 104人力銀行22日公布觀察,指出10月全體工作機會數較9月略減4.3%;五成四應屆畢業生已就業,三成五待業;以及已有兩成二工作社會新鮮人離職過,兩成五新鮮人認為工作內容和想像有落差。

畢業才3個月,已有兩成二新鮮人有離職經驗,主因是工作職務內容和想像有落差(25%),其次是薪資低於期望值(21%),以及工作成長性和未來發展有限(20%)。

104人力銀行表示,10月起進入求職市場傳統淡季,該公司線上全體工作機會為39.4萬個,較9月略減4.3%。全體工作機會中,不

限工作經驗、歡迎新鮮人的工作機會有18.1萬個,占四成六,以內需服務型產業如零售業、餐飲業為首,科技電子金融居次。

@ 校園焦點 – 台灣大學@
台灣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經歷九次失敗的創業經驗,從無到有,創立他的餐飲帝國。

9月25日晚上,臺大創聯會與臺大亞太青年創業社(ASES)聯合舉辦「大無畏精神──『九死一生』的創業之路」活動,邀請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分享他創業一路走來所秉持的人生觀。

創聯會執行長陳良基指出,創業的挑戰在於不知道下一步在哪裡,特別邀請戴勝益分享他的創業之路。ASES社長蔡凱彥說,希望能在學期的開始,向同學推廣創業精神,讓更多人能了解創業的想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