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花展寫意 展才藝學子抒情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華婦女聯合會洛杉磯分會會慶暨國慶花展於本月20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隆重舉行,現場除了插花展,婦聯會同時向南加州中文學校的正體中文成績優異學生、才藝傑出學生以及支持正體字教學的中文學校頒發了獎學金,並由獲獎學生進行了精彩的才藝表演。

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中華婦女聯合會洛杉磯分會於2009年正式復會,始終致力於社區的慈善與公益事業,其工作成果也得到了總會以及社區的肯定。今年的會慶以花展與才藝表演為伴,以彰顯“女性”主題及“公益”宗旨。

中華婦女聯合會洛杉磯分會主任委員龔城錦翠:“我們的主題是‘蕙質蘭心’,是由我們葉美英老師帶領我們插花班的會員們一起完成的,想呈現出現代的女性內外兼修的一些優雅的美德。“

資深插花藝術老師葉美英:“插花 呢,是一種藝術,大家來玩一玩,蠻好的,那些素材呢,就家裏的枯木啊,在院子裡面大家都有玫瑰花啊,插一兩朵擺一擺,家裏就隨便插一盆有生命的東西放著的話,你就會感覺說咦,這個家裏好像顯的比較有朝氣感。”

現場中文學校學生的才藝表演精彩紛呈,洋溢著華裔少年特有的韻味與活力。

中華婦女聯合會洛杉磯分會主任委員龔城錦翠:“今年是我們第一次把那個公益的部分延伸到文化跟教育的領域。那希望透過這個能迴響我們馬總統的台灣書院的一些文化政策,然後讓一些海外及美國友人能學習到正體中文,然後也認識到帶有台灣特質的中華文化。”

除了插花展和才藝表演,婦聯會同時向南加州中文學校的正體中文成績優異學生、才藝傑出學生以及支持正體字教學的中文學校頒發了獎學金。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