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新唐人大賽演唱會融貫東西藝術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對許多人來說,剛剛結束的新唐人第六屆全世界聲樂大賽演唱會,不僅是一場高水準演唱會,也是一場獨特的演唱會。她的獨特之處何在呢?請看詳細報導。

許多觀眾表示,這次音樂會的獨特之處就在於東西文化的交融。演唱會上,除了有華人歌唱家演唱西方歌劇經典曲目外,也第一次有西方資深歌唱家演唱中文名典。

房地產投資商Clifford Rubin克利福德•魯賓:“我聽過中國歌唱家的演唱,我的弟妹是個中國人,但是我從未聽過中國人常歌劇。令我有些吃驚,這也證明了只要你的嗓音好,你來自哪裏和你的背景是甚麼並不重要。美的音樂就是美的音樂。”

很多觀眾都是第一次欣賞到西方歌劇演員演唱中文歌曲。

中文歌對於西方人來講是不太好唱。就像一個上海人在北京待了三十年,但他還是有上海口音。

優美的中文歌曲,讓西方觀眾希望他們能懂得漢語。

Joseph O’Connor:“我真希望能聽懂歌曲的含義,它真是太美了,我和妻子都很喜歡,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新唐人記者曾錚、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