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參賽阻難多 大陸女孩終圓夢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已於昨天22號在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成功閉幕。此次大賽吸引了來自世界17個個國家的優秀選手參賽。其中來自中國上海的女孩黃璇佳,吸引了大家了目光。黃璇佳畢業於上海師範大學音樂系,從小喜歡唱歌的她,中學時就被上海少年宮合唱團錄取,並且成了唱團的主力。但是她的聲樂之路卻並不平坦,她向我們講述了不為人知的參賽故事。

2007年,黃璇佳的母親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第一屆聲樂大賽的消息後,就開始為黃璇佳報名,但卻遭受中共政府百般阻撓,參賽之路一波三折。

一年前,黃璇佳來到美國,在洛杉磯一所大學繼續學習聲樂,她關注每一屆的聲樂大賽,她認為這樣的比賽是通往世界的舞臺,並且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這非常難能可貴。

熱愛音樂更熱愛自由,堅強勇敢的大陸女孩黃璇佳,她希望在美國這片自由的土地上,可以繼續追逐她的音樂之夢。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