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漲 關注蘋果新品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股扳回跌勢,標準普爾500指數3天來首度上揚,蘋果(Apple)股價勁揚,緩解了業績利空所帶來的負面衝擊。

標普500指數收漲0.63或0.04%,報1433.82,盤中跌幅一度達0.8%。道瓊工業指數收漲2.38或0.02%,報13345.89。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漲11.334或0.38%,報3016.957。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0.588或0.16%,報365.513。美股各交易股票成交量58億股,較過去3個月均值減少3.4%。

掌逾30億美元伊利諾州橡溪投資公司(Oakbrook Investments)的投資長楊科夫斯基斯(Peter Jankovskis)接受電訪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盈餘表現。有許多企業的財報打敗預測,不過,投資人持續關注企業營收成長能力。」

據彭博社彙整資料,陸續公布第3季財報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其中有近69%的獲利超越分析師預期,另有59%的營收未達預期水準。

投資人還關注總統大選最新發展。美債延續上週的跌勢,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在展開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前,民調顯示兩人支持度不相上下。

科技股大漲1%,漲幅稱冠標普500指數10大類股。消息人士透露,全球身價最高企業蘋果將發表迷你iPad,蘋果股價收盤勁揚4%,報634.03點,相較過去3天來計挫6.2%。

全美產量最大的煤炭生產商皮博迪能源集團(Peabody Energy Corp.)公布盈餘優於預測,股價暴漲12%。

全球最大營建及採礦設備製造商開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 Inc.)收漲1.5%,盤中一度挫跌1.9%。開拓重工預測明年營收恐創下4年最慢成長,主要受累全球經濟成長減速。

最大上市銅生產商自由港麥克莫蘭銅金公司(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發布盈餘不如預期,股價收挫1.5%。

全美最大入口網站雅虎(Yahoo!)發布第3季獲利與銷售雙雙優於分析師預測,電子盤後股價一度勁揚9.3%,稍早雅虎在美股正常時段收報15.77美元,跌幅未達1%。(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