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藥廠調查 美部分醫院恐缺藥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路透電)美國衛生機關今天表示,污染類固醇引發致命腦膜炎疫情的「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已停業,姊妹公司Ameridose也因調查歇業,恐造成部分醫療院所藥物短缺。全美已有近300人感染。

與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NECC)隸屬同一老闆的Ameridose自本月10日關閉,於監管機關調查工廠期間,至少在11月5日前都將暫時停止出貨。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新增12起病例,16州總計病例數已達294起;此外另有3起疑與注射污染類固醇有關的周邊關節感染。

NECC所有藥品已回收,Ameridose藥品則尚未發現與腦膜炎疫情有關或有回收的必要。NECC與Ameridose皆位於波士頓郊區。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在網站上公布自5月21日起使用NECC藥品的所有消費者名單。網址為http://www.fda.gov/Drugs/DrugSafety /FungalMeningitis/default.htm。

僅管目前僅類固醇methylprednisolone證實受到污染,FDA仍建議醫師追蹤自5月21日起開立任何NECC注射劑的病患,包括眼睛用藥與開心手術使用的心臟停搏液。(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